梵妮莎

做个梦给你

联姻【上】

为每一个分享脑洞、对戏笑哭的夜晚

作妖儿:

又名call me wife :)

故事是我的,名字是他们的

不准上升

脑洞太大是病,得治

------------------------------------------------------------

-1-

乐队在演奏甜蜜的歌曲,海风拂过,扬起女孩儿们细碎的发尾,红毯一路延伸,被鲜花和吊坠华丽装饰的拱门前,站着风度翩翩的新郎。

易烊千玺交叠双手站在红毯尽头,一袭高级定制的西装将他完美的身形展现的淋漓尽致。在主持人的示意下转过身,看到另一头自己的妻子,愣了一瞬间,随即抿唇微笑,梨涡仿佛揉进了甜蜜的蜜糖。

伴随着婚礼进行曲,新娘手捧红蓝相间的捧花开始入场,小花童在他身后尽职尽责地拖着对方长长的裙摆,伴娘们笑着把花篮里的花瓣洒向空中。

新郎似乎是等不及了,在新娘刚刚走到红毯中间的时候,易烊千玺就迫不及待上前,拉住了新娘的手,一对新人缓缓走到支持人面前,易烊千玺甚至贴心地为自己的新娘拨弄了一下额前被海风吹乱的留海。

两人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喝了交杯酒,切了蛋糕,互相为对方戴上戒指,易烊千玺深情地对自己的妻子说出一段誓言,最后,他搂住新娘的腰,吻住了对方的薄唇。

底下坐着的宾客们纷纷鼓掌,有双方的好友大声喊着“要幸福啊!”

一对新人站在台上微笑着接受众人的祝福,海风轻柔,新娘的白纱扬起,两个人甜蜜地相视一笑,俊男美女搭在一起的画面总是唯美的。

其乐融融,宾主尽欢——哦不,大概,吧?

因为王俊凯觉得,他此时此刻的心情,那已经不是日了狗,而是日了哥斯拉。

 

几个小时前,他突然被今天的主角——他的双胞胎姐姐王凯莉——也就是新娘神神秘秘地叫进了化妆间。

王凯莉一头乌黑浓密的卷发散落在肩头,一身紧身皮衣勾勒出玲珑有致的身材。王俊凯傻呵呵地被他姐拉到化妆镜前坐下,还抬头问:“姐,这就剩几个小时了,你还不化妆?你们女人不是出个门都得倒腾仨小时吗?”

王凯莉不语,站在他背后扶着王俊凯的肩膀弯下腰来,两个人脸贴着脸,一同望向镜子里几乎一模一样的面庞。半晌,王凯莉叹了口气:“小凯,姐姐舍不得你。”

王俊凯以为他姐姐要出嫁了情绪起伏了,他俩二十多年几乎没分开过,王凯莉不过比他大个五分钟,却把姐姐这个身份落实得彻底,从小把王俊凯护到大,谁让她弟弟受委屈都得吃苦头,姐弟俩感情好得不得了,可是过了今天,姐姐就是另一个男人的了。

王俊凯想到这儿也有些难过,他拍拍王凯莉的手:“没事儿,姐,我还是那句话,只要你开口,上刀山下油锅,我这个做弟弟的义不容辞!”

“要的就是你这句话,宝贝儿!”王凯莉在王俊凯脸上重重印了个口红印儿,直起身来大手一挥,颇有女侠风范,“小的们,给我上!”

王俊凯做梦都想不到,下一秒,他就为他的这句话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一群化妆师服装师仿佛从地底下冒出来一般,哦还有保镖——按着王俊凯以防他逃跑——他在有化妆师准备给他套假发的时候就准备这么做了。

 

王凯莉悠闲地坐在化妆桌上给自个儿抹指甲油:“小凯,其实姐姐一直没告诉你,我早就和我的意中人私定终身,这辈子非他不嫁了。”

王俊凯:喵?

“可是王家前段时间生意失败,这会儿急需融资,易家以联姻作交换,我们是不可能拒绝的,你也不想看到爸爸辛辛苦苦打下的家业毁于一旦吧?”

王俊凯:喵喵?

“所以啊,姐姐想了一下,不如你替姐姐出席婚礼吧!”

王俊凯:喵喵喵?

“你看啊,咱俩长得那么像,身高的话……我穿高跟鞋也跟你一样高,身材……没事儿一会儿我多给你塞几个硅胶垫就好了。反正婚礼上新娘也不用说话微笑就好,保证看不出来!”

王俊凯:喵喵喵喵?

“哦对了,如果你不答应的话,我就把你性向为男13岁喜欢上你们体育老师16岁喜欢上你们班主任18岁喜欢上你们系学生会主席并且把人家掰弯后就踹了人家的事情通通告诉爸妈!”王凯莉把穿戴完毕的王俊凯推出化妆间,有工作人员立即过来带领新娘过去走红毯。

王凯莉拍拍王俊凯的肩膀,笑的温柔又妩媚:“加油哦,我亲爱的弟弟。”

王俊凯:喵喵喵喵喵??????

 

此时此刻王俊凯的内心是崩溃的。

他的新郎……呃,准确的说,他的姐夫,易烊千玺刚刚拉着他回了休息室,此刻两人面对面坐在椅子上休息。王俊凯低头盘算着一会儿怎么躲过敬酒,仪式上他不说话没关系,敬酒这么近距离接触,他可hold不住。

正当王俊凯想着是装晕倒还是装晕倒还是装晕倒时,一旁的易烊千玺凉凉地开口:“王俊凯。”

王俊凯下意识应了一声,话一出口才发现露馅了,吓得“腾”一下站起来,瞪大眼睛看着易烊千玺:“你你你你你……”

易烊千玺抬眼看他,神色平静。

王俊凯呆愣一会儿,挫败地坐下来:“你看出来啦?”

易烊千玺点点头。

王俊凯觉得挺不好意思的,毕竟在他姐结婚前易烊千玺来过他家几次,对他挺好的,还送过他东西。他不自在地抓抓后脑勺:“对不住啊,姐夫,我姐她……”

易烊千玺摇摇头:“我跟王凯莉一早就说好了,假结婚一个月,等易家帮王家融资度过这次危机,王家给易家牵好几条重要的人脉,互惠互利之后,我们就离婚。凯莉平时我行我素惯了,我预料到她可能会在婚礼上搞一些幺蛾子,没想到,”他似笑非笑地看了王俊凯一眼,“竟然让自己亲弟弟替自己出席婚礼,真是出乎我的意料。”

王俊凯紧张起来:“啊?那……那我刚刚是不是很糗?会不会被看出来啊,我爸妈……”

“没事,除了我之外,没人看得出来。”易烊千玺微笑,“放心吧,一会儿敬酒就说你身体抱恙,我一个人去就好。”

王俊凯松了一口气:“谢谢你啊姐夫,”

“反正你今天走路不太稳,脸色也不对劲,看着也像生病了。”

不提这个还好,一提王俊凯就来气:“我操姐夫我跟你说!王凯莉那个女人简直不是人!她往我胸上边塞了4块硅胶垫!还有还有,屁股上还垫了两块儿!我呸!她身材哪儿有那么好!妈的还逼老子穿高跟鞋,虽然是低跟也要了老子的命了好吗!靠,最毒妇人心,自己亲弟弟也下得去手!”

易烊千玺觉得碎碎念的王俊凯还挺可爱的,忍不住伸手揉了一把对方的脑袋:“行啦,我该去敬酒了,我已经叫人把你的衣服送到更衣室了,一会儿你换好了回主桌继续吃饭吧,其他交给我就行。”

王俊凯感激地抬眼:“谢谢你啊姐夫,你人真好,我姐居然逃婚,亏大发了!”

易烊千玺微微一笑,转身出了休息间。

王俊凯欢天喜地地撩起裙摆就往更衣室走,走着走着,突然定在了原地。

等等?他是不是漏掉了什么?

易烊千玺一早就知道这事儿?

换言之,易烊千玺其实早就看出来走红毯的是他?

靠!!!那易烊千玺还搂他腰!还亲他!还还还……还特么伸了舌头!!!!

易,烊,千,玺,我,艹,你,大,爷

(#‵′)凸

 

-2-

 

那场婚礼除了新娘仪式之后再也没出现过,并且消失一段时间重新回席的王俊凯两颊一直带着诡异的两抹红之外,总体上还是完美地结束了。商报很快报道了这场家族联姻,易家本就家大业大,王家虽急需回血但好歹也是曾经说句话商界就要抖三抖的角色,强强联手,锐不可当。

王俊凯最近在公司处理事务的时候明显感觉顺畅了很多。各种邀约纷至沓来,原本持怀疑,观望态度的合作伙伴也纷纷笑脸相迎,那些曾经落井下石的商家现在都悔青了肠子,也不乏腆着脸回来求交好的。王家前段时间受到重创,虽有易家帮忙,但恢复还是需要做许多工作,王俊凯几乎是从早上8点进了公司开始一刻不停,一直忙到晚上快十点才出公司的门。

开车回到家,王俊凯掏出钥匙打开么,坐在沙发上的易烊千玺扭过头冲他笑笑:“你回来啦?”

王俊凯点点头,回房间换了衣服出来,果然见饭桌上摆了重新热过的饭菜。

易烊千玺自己管着易家的一个子公司,各方面都在稳步运作中,所以并没有王俊凯那么忙。回来的早还会给王俊凯做饭,他是会做饭的,并且手艺还不错。

王俊凯坐在餐桌边吃饭,易烊千玺坐在他对面问他公司的情况,两个人就着公司的问题讨论了一会儿,就开始聊天。男人之间总是有共同话题的,但王俊凯发现自己和易烊千玺非常谈得来,两个人的兴趣爱好相似,很多想法也都不谋而合,凑在一起总有说不完的话。王俊凯知道了他这个姐夫其实比他还小一岁,喜欢跳舞,喜欢唱歌,但因为要管理家族企业不得不搁置了。都是小小年纪就扛起家庭重担的人,自然惺惺相惜。

 

婚礼结束那天晚上易烊千玺就带着王俊凯去到王家跟王父王母说明了一切。

老两口原本沉浸在自己女儿出嫁的日子以及公司终于有救了的喜悦中,王凯莉的任性不亚于当头一闷棍,王父听到的时候气的差点儿没犯高血压,慌得王俊凯满世界找降压药。

之后又听易烊千玺并不打算追究责任,该帮的忙还是会帮,王家父母感觉更是愧疚难当,王俊凯他爸池骋沙场那么多年,还是第一次面对着一个毛头小子感到了有点手足无措,王妈妈干脆含着泪握着易烊千玺手不放:“辛苦你了小易,辛苦你了啊,小易你真是好人,我们王家欠你的,一辈子都还不上。”

易烊千玺依旧保持着得体的微笑:“没事的阿姨,你们也替易家牵了线,那么重要的人脉,这点牺牲作为交换根本无足挂齿。”

于是这事儿,只有王家和易烊千玺一个人知道。

 

他们俩现在住在原本为易烊千玺和王凯莉准备的婚房里,易烊千玺无可厚非,王俊凯纯粹是因为机缘巧合。他也搞不懂他爸脑子里在想什么,公司跟家离得特别远,他爹是董事长可以迟到早退,八百年不露面都行,丢王俊凯区区一个总经理一天天起早贪黑的往返于路上。

易烊千玺过来视察王俊凯公司的时候听到王俊凯抱怨,想了想,提议让王俊凯住过来。

“我那儿离得近,开车十分钟就到了。那房子那么大,一个人住怪害怕的,你过来给我搭个伴儿呗。还能一起吃吃饭喝喝酒聊聊足球什么的。”

王俊凯想想也是,况且他姐夫被他姐飞了那么大个鸽子,这会儿孤家寡人的没准儿暗地里心伤着呢,自己多陪陪他也好,谁让自己那么善良呢。

王家父母听到易烊千玺这个提议更是对他感恩戴德,王俊凯觉得在他爸妈眼里易烊千玺简直跟上帝派来拯救他们家的天使似的。

于是他顺理成章地搬进了易烊千玺和他姐姐的婚房,与这个名义上的“姐夫”过上了同居生活。

哦当然,不同床。

王俊凯洗漱完躺在客房床上的时候,易烊千玺敲了他的房门探头进来:“小凯,睡了?”

王俊凯坐起来:“没呢,什么事儿啊,千玺?”

 

婚礼结束第二天易烊千玺就不准王俊凯叫他姐夫了。

“我跟你姐根本就没成,你老这么‘姐夫姐夫’地叫,不怕你真正的姐夫来找我寻仇啊?”易烊千玺当时一本正经地,“再说了,我婚都是跟你结的,难道你不应该称呼我为老公?”

王俊凯愣了足足五秒钟,抓起沙发上的靠枕就砸过去:“靠!易烊千玺你他妈吃我豆腐就算了你还占我便宜!”

易烊千玺笑着躲过靠垫,冲王俊凯眨眨眼:“你嘴唇挺软的。”

于是又换来一个砸过来的抱枕。

 

易烊千玺走过来坐在床边:“今天,我爸妈突然来了我的公司,我没注意,被他们撞上了。”

王俊凯愣怔。

“他们问我为什么会在公司,我胡乱编了个理由,然后……”他看向王俊凯,苦笑,“他们订了飞机票,勒令我和凯莉去度蜜月,不出去玩够一个月休想回家。”

“那我姐那边……”

“我给你姐姐发了信息,她没有回我。不过……”易烊千玺点了点手机,“我刚刚看到,她把自己的机票换成了你的名字。”易烊千玺举起手机给王俊凯看,“我下午跟叔叔阿姨说了这件事,他们也把你的行李收拾好托人送过来了。并且叔叔让我转告你,他可以处理好公司的事情,让你放心去玩。听说你已经很久没好好放松了。”

王俊凯:“……”

“所以,”易烊千玺望向王俊凯,微笑,“今晚好好休息,明天,我们去度蜜月。”他迅速站起身,走到门口,“晚安!”

然后关上了房间门,独留一脸懵逼坐在床上的王俊凯。

 

EXM???????

什么情况????

所以他本人的想法WhoTM care是吗????

 

日了奥特曼。【雾】

 

-3-

 

王俊凯直到坐上飞机了都还晕晕乎乎的没反应过来。

昨天他还因为公司的事情忙成狗加班到十点,今天早上闹钟响了他脑子还不太清醒,迷迷糊糊抓了衬衫西裤套了就往外跑,半路被易烊千玺拦下拎进了衣帽间。

现在,他俩坐在飞机的头等舱里,准备去度蜜月……哦不,度假了。

飞机上的小空姐们在易烊千玺和王俊凯双双踏入机舱时就两眼放光,这会儿借着检查行李架的空档笑的跟颗烂柿子似的拼了命往王俊凯身边儿凑。王俊凯对她们那对快把衣服撑破的大胸并没有兴趣,倒是被那些小娘们身上的香水味儿刺得直皱眉。他扭头看向一旁上了飞机就一直不太多话的易烊千玺,看到对方发白的小脸儿,有些担心:“你怎么了?”

易烊千玺看了一眼王俊凯,抿了抿嘴唇小声说:“我恐高。”

王俊凯恍然大悟,难怪总觉得今天易烊千玺进了机场就不太对劲儿,感情是恐高。

王俊凯把窗户遮阳板放下来,调整了一下易烊千玺的座椅靠背,给他拍拍枕头:“害怕就睡觉,到了我叫你。”

易烊千玺应了一声,乖乖闭上眼睛不吭声。但王俊凯从他时不时扭动的身体看得出来,对方并没有睡着。

王俊凯叹了口气,摘了一只耳机塞进易烊千玺耳朵里,想了想,又从书包里翻出了眼罩给易烊千玺戴上,顺手把盖在易烊千玺身上的毯子拉了拉。手刚刚放下来,突然被什么东西碰了一下。

易烊千玺的手指探出毛毯边缘,小心翼翼地勾住了王俊凯的尾指。

王俊凯盯着两个人勾缠在一起的手指愣了一下,看向易烊千玺,虽然被遮住了眼睛,易烊千玺看起来还是很不安的样子。

王俊凯想了想,收紧手指轻声说:“睡吧。”

易烊千玺这才真正安下心来,没一会儿就歪头睡着了。

 

到达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王俊凯坐了十几个小时的长途飞机再加上中途小空姐不时的打扰,昏昏沉沉地跟在易烊千玺后边走到酒店前台,听到易烊千玺报出预定的房间号,前台服务人员愣了一下,随即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们俩一眼。

王俊凯在飞机上没怎么睡,这会儿困懵逼了都,经过前台迷迷糊糊看到前台小姐微笑着跟他说了句什么,也没听清,回了个微笑点点头就离开了。

酒店临海,他们住在最高层,有着大大的落地窗,这会儿天黑看不到,但不难想象白天会是怎样一副美景。

王俊凯累了一天只想迫不及待地扑上床抱着被子缠绵一场。可是他刚刚进到卧室,就被那一张豪华大床上用毛巾摆着的两只交颈的天鹅以及玫瑰花瓣摆着的HAPPY WEDDING闪瞎了眼。

他现在突然想明白了,刚刚前台小姐对他说的那句话好像是,祝你们新婚愉快。

易烊千玺跟着他走进来,自然也注意到了那张床,忍不住笑起来:“房间是我爸妈订的,我也累蒙了,没注意到这是蜜月套间。”他看向站在床边无所适从的王俊凯,“不然……我去跟前台退了,订两个总统间吧?”

王俊凯急忙拉住易烊千玺,房间是易家父母定的,退房的话那边肯定会收到信息,到时候问起来就不好解释了。他摇摇头:“没事儿,睡哪儿不是睡啊。再说了,这可是蜜月套房,我还没住过呢,好不容易赶上一回,不住多亏啊!”

易烊千玺被他的逻辑逗乐,看王俊凯扑到床上滚了一圈,把那些玫瑰花瓣和天鹅弄的乱七八糟,他好像真的很累,刚刚还生龙活虎的人,脑袋沾着枕头就不动了,眼皮耷拉下来眼看就要睡过去。易烊千玺连忙走过去拽着王俊凯的外套:“脱了衣服再睡。”

王俊凯顺从地扒了自个儿的衣服扔到床角滚进了被子里,易烊千玺替他挂好外套,回来的时候那人半个脑袋都埋进被子里张着嘴已经睡熟了。

易烊千玺在床边站了一会儿,忍不住爬上床,躺在了王俊凯旁边。盯着他看了半天,小心翼翼地伸出手,轻轻在他的嘴唇上碰了一下。

 

王俊凯第二天早上醒过来的时候感觉自个儿的胳膊好像不太对劲。

他看了眼床头的闹钟,刚7点。

一扭头,易烊千玺毫无防备的睡脸放大在眼前。王俊凯条件反射地往后仰了一下脑袋,这才发现,自个儿的胳膊正被他前姐夫紧紧搂着呢。

易烊千玺白天用发胶精心打理过的头发这会儿垂下来睡成了中分,眉心痣隐隐约约的,冷峻的脸部线条也柔和了不少,下巴上是青黑色的胡茬,仔细看,还有一颗唇珠。易烊千玺的睡姿是蜷缩着的,王俊凯的胳膊被他抱在怀里,呼吸一下一下打在裸露出来的皮肤上。

王俊凯小心翼翼地抽出自个儿的胳膊,揉着酸麻的肩膀下了床。明明是king-size的大床,他们两个大男人才占了一半,可见昨儿是搂抱着睡了一个晚上。

易烊千玺怀里空了,闭着眼睛皱着眉头在床上扒拉了半天,抓着王俊凯昨晚枕着的枕头,抱到怀里,把脑袋埋进去深深吸了一口气,然后又睡了过去。

王俊凯站在床边看着易烊千玺这一系列动作,莫名觉得不太对劲,脸也烫的厉害,连忙出了卧室去卫生间洗漱了,走之前还不忘带上门。


--------------------TBC

评论(1)

热度(274)